正文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公祭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20年12月13日 20:08:36 来源: 新华网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全国20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仪式开始,社会各界代表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全场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以及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和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淞沪馆志愿者深情诵读《英雄碑颂》,共同缅怀在遭受悲惨灾难时英勇反抗的英雄人民,以此表达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坚定立场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寄托哀思,维护和平。来自部队、学校和社区等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公祭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新华网发

上午10时,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全国20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新华网发

淞沪馆志愿者深情诵读《英雄碑颂》。新华网发

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公祭活动,共同默哀悼念。新华网发

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公祭活动,共同默哀悼念。新华网发

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参加公祭活动,共同默哀悼念。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85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