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申城重霾拉响黄警 下午强冷空气将来“解围”
2020-12-13 10:00:54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天在宣化路江苏路路口,远处的延安路高架在浓霾中若隐若现。 记者 李茂君 摄

  昨天7时到16时,上海空气重度污染的状态最长持续了约9个小时。当天13时,上海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此刻,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259,为当天峰值。

  污染情况加剧,主要与上游污染输送有关。12月10日至11日,苏皖鲁豫地区出现了一波强污染过程。11日,在西北偏北风的作用下,污染物开始向下游输送。加之上海受弱气压场控制,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累积的多,扩散的少。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较重的空气污染状况可能要等到今天下午强冷空气的出现才能解围。(记者 陈玺撼)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85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