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的这些乡村路,真美!

2020年09月16日 09:53: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6日电(吴恺)9月15日,“2020年上海十大最美乡村路”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上海市各区推荐、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宝山区罗泾镇沪新路、金山区漕泾镇长堰路、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等10条农村公路荣膺“2020年上海十大最美乡村路”荣誉称号。

    本次参评“最美乡村路”的农村公路选自上海市71条“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在各区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网上票选、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10条“最美乡村路”。这些道路各具特点,既有网红打卡的旅游路、助力经济的产业路,也有绿色宜居的生态路、科技创新的智慧路,还有休闲颐养的文化路等等。

    近年来,上海全面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建成了一批服务功能完善、设施品质优良、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为打造路美人和、四季皆景、生态宜居、产业鲜明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持续推进,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等级的全面提升和路容路貌的持续改善,使路网更加通达、物流更加便捷,满足了农村地区生产和生活需求。同时,还带动了郊区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郊野公园的快速发展,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些生态路、旅游路、产业路,推动了农村公路与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共享发展,为本市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十四五”期间上海还将继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不断创新农村公路建设理念,促进农村公路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发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路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公路+”多元融合发展,全面拓展农村公路服务功能附加值,着力打造美丽致富的“交通经济走廊”。坚持智慧发展,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高管养水平,推进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促进农村公路转型发展。

宝山区罗泾镇沪新路。新华网发

崇明区竖新镇仙桥中路。新华网发

嘉定区华亭镇霜竹公路。新华网发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鹿湖路。新华网发

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新华网发

松江区叶榭镇虹洋公路。新华网发

松江区石湖荡镇影视路。新华网发

奉贤区南桥镇沈陆中心路。新华网发

闵行区浦锦街道苏近路。新华网发

金山区漕泾镇长堰路。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1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