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撸铁奶奶”:健身房里的银发达人
2020-09-06 10:5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黄安琪 王翔 报道员 张昱 蒋化)在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家健身工作室里,一位满头银发、精神抖擞的老奶奶十分引人注目,她熟练地在不同的器械和健身项目间转换,她就是68岁的健身达人陈继芳。

    2018年在一次小区的体检中,陈继芳发现自己身体上出现了脂肪肝、高血脂等症状,于是她开始锻炼身体。为了改善体质,2018年12月29日,她鼓起勇气第一次走进几乎都是年轻人的健身房。

    2019年全年,她每天都来健身房锻炼身体,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她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后来,她开始挑战有难度的器械运动,3个月的训练让她减脂28斤,再去体检时,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

    如今,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练起战绳、拳击、引体向上、哑铃时的认真劲儿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充沛的体力让她看起来精神焕发。“我们不能阻止老化,但通过锻炼可以放慢老化的速度。与其把钱花在看病吃药上,不如把钱放在健身上。”陈继芳说。日复一日的坚持需要付出很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健康积极的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9346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