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金币进直播间
2020-08-02 09:0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1日电(记者潘清)近期国际金价创下历史新高,令黄金投资骤然升温。以往主要针对收藏爱好者的熊猫金币“走进”直播间,收获了一大波粉丝。

        7月31日,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首次以“主播”身份现身抖音“上海金币”直播间,亲自为“2020熊猫金币高考限定版”带货。

        “7000套限定版金币为今年7月7日、8日、9日生产,包含5枚不同面值的熊猫金币,寓意学富五车、五子登科。”李波说,作为为今年高考生特别制作的纪念品,这套限定版熊猫金币具有纪念、收藏和投资价值。

        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中国熊猫金币。作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上海设立的子公司以及熊猫金币国内总承销单位,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尝试将熊猫金币“请”进直播间,让更多百姓了解这一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的标志性产品。

        7月末恰逢国际金价创下历史新高,这也为“上海金币”直播间聚集了更多新粉丝。

        和李波一同现身直播的黄金高级投资分析师、上海荭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伟表示,黄金兼具商品属性、金融属性和货币属性,是重要的资产配置类别之一。当下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风险,黄金特有的避险功能凸显,大幅推高国际金价的同时也令黄金投资迅速升温。

        李波介绍说,有别于其他黄金商品,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作为我国金银币体系中的第一大家族,熊猫金币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收藏价值积累了固定的投资收藏群体。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57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