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降电价减房租 上海为40万户中小企业再送“礼包”
2020-08-01 08: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电(记者周琳)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上海中小企业合计40.9万户,从业人员743.2万人,分别占上海法人企业总数的99.5%和69.6%。记者31日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上海出台《关于加大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政策措施》(简称“22条”),通过“延期”“加码”“创设”等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22条”是疫情期间“惠企28条”的“加长版”。例如,对深受企业欢迎的减免社保、降低电价等政策,进行了延期;对旅行社、网吧等特殊行业的支持作了“加码”;同时也创设了困难企业以工代训、惠企让利不少于5000万元等创新政策和举措。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出台这套政策“组合拳”,是希望能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打开市场空间,精准发力做优做深做强服务,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使中小企业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22条”以操作性、实用性政策为主,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免社保、电价、宽带费用及国有房屋租金等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000亿元。

        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22条”提出,上海市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在沪央企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房租。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2020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网吧企业减免6个月宽带上网费用。

        “22条”还提出,建设10个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载体,建设6个国家级双创特色载体,10个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组织“创客中国”等赛事活动。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500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000家,加大创新企业培育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55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