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海日|多艘“网红”舰船现身国客中心码头
2020-07-11 18:08:03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市民在“雪龙2”号前驻足合影 记者 任天宝 摄

    今天是中国航海日,喜爱船舶的市民朋友有福了,上海港国客中心码头举办舰船开放日活动,“海巡01”轮、“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东海救204”轮等救助、测量、科考船舶高光亮相。

    清晨8时40分,倾盆大雨没有浇灭舰船爱好者们火热的心,国客中心码头迎来第一批参观者。“快看,‘海巡01’号!”一个小朋友指着船体兴奋地说道。陪他前来的是退役武警张磊,如今从事青少年安全教育。得知这次活动后,他把消息分享到家长群,很快收到了21个小朋友的报名申请。“机会难得,很多家长都想带着小朋友过来,今天下大雨,大家都没取消行程。”

    “雪龙2”号前,一对老年夫妇驻足停留了许久。原来,两人早在9年前就参观过雪龙号,“现在的‘雪龙2’号可以往前后两个方向破冰,比当年先进多了!我们一直对舰船很感兴趣,这次正好过来再续前缘。”老先生笑着说。

    9时23分,雨停了。拍照时不用再打伞,现场的小朋友们更活跃了,舰船旁不时传出欢笑声和惊叹声。“雪龙2”号是本次开放日的“明星船只”,收获了最高的关注度,留影市民络绎不绝。一个年轻的妈妈原本只是陪孩子来参观,到现场后自己也频频拗起了造型。“这四艘船太漂亮了,非常震撼!我和“雪龙2”号拍了好几张照片,很有纪念意义!”(记者 曹刚 任天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05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