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孙龙根的“导盲犬情缘”

2020年07月05日 08:30: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视界)(1)孙龙根的“导盲犬情缘”

        孙龙根实地训练导盲犬(6月28日摄)。

        63岁的孙龙根是上海中保华安龙根特种犬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他从部队转业到上海海关,仅用8个月就培养出一批缉毒犬守护国门;几年后,他下海创业,训练了300余只搜爆、防暴、检疫工作犬,为国内一些重大活动保驾护航;2007年,他又在上海创办了导盲犬训练基地,累计训练导盲犬60余只。

        孙龙根介绍,导盲犬是盲人的“第二双眼睛”,要快速安全地引导主人躲避障碍物,还要根据指令完成动作并确定目的地。经过严格训练,导盲犬能执行诸多口令。孙龙根说:“导盲犬不仅能把盲人带出家门,更是他们的伴侣。”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88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