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22条”发布 聚焦8个政策服务领域

2020年07月03日 17:31:5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李硕摄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胡洁菲 李硕)新华网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制定《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支持政策》),已于7月1日联合印发。该《支持政策》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合力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政策支撑和改革举措。

        此次《支持政策》是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已经明确的政策举措的细化和补充。《支持政策》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与《总体方案》共同构筑支撑示范区发展的政策框架体系。

        据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介绍,《支持政策》聚焦规划管理、生态保护、土地管理、项目管理、要素流动、财税分享、公共服务和公共信用等重点领域,通过赋能赋权,鼓励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快推进一体化制度创新和重大改革集成,实现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打造服务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

        《支持政策》围绕改革赋权、财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新基建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素流动、管理和服务创新、组织保障8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政策措施,赋予一体化示范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和必要的管理权限,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用地保障,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下一步,两省一市有关责任单位将相互配合,群策群力、通力合作,步调一致落实《支持政策》。对于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有关单位将及时研究,适时刷新出台新的政策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9139185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