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浙汇集毗邻红色资源:党建引领一体化发展
2020-05-23 14:0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李荣)上海金山枫泾镇与毗邻的浙江嘉善姚庄镇近日联手发布党建教育“红色资源”线路,将沪浙相邻的红色教育资源规划串联,形成党建学习、交流新阵地,以党建引领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这一沪浙毗邻红色资源之路,从枫泾古镇“心联鑫”党群服务站出发,途径人民公社旧址、朱学范故居、陆龙飞烈士墓,再到毗邻的嘉善姚庄“农运星火”革命斗争史陈列馆。同时,还推出“绿色农业”发展线路,带领党员群众近距离感受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让人们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文化传承线路,让党员群众汲取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产业发展线路,展现企业发展的历史和变迁。

        沪浙毗邻的枫泾镇、姚庄镇、新埭镇以及惠民街道已形成共识:以毗邻党建为引领,推进区域“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旅游开发、交通网络”这五个方面的一体化,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共同推动区域合作与协同治理,构建联网联勤联动联办的处置机制,引领沪浙毗邻地区实现跨界治理、协同发展、共建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81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