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线新经济看点:内容科技产业将点亮“生活秀带”
2020-04-29 08:0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三角(上海)文化科技会客厅“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恳谈会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史依灵)疫情之下,在线新经济打开了“新空间”,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4月27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举行的长三角(上海)文化科技会客厅“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恳谈会,以“科技助力优秀文化内容、点亮新时代的生活秀带”为主题,探讨在线新经济发展中内容科技产业的创新实践。

    在物理空间上,杨浦滨江演绎了“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的传奇。如今,瞄准这一数字经济时代重要的产业业态,杨浦区正加速培育头部企业,以期为区域增长“赋能”,点亮“生活秀带”。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表示,大力发展以内容科技为代表的互联网新经济,是加速实现发展动力变革和效率变革的重要环节、关键一招。杨浦区将重点布局一批在线文娱、在线教育、文化金融等产业项目。同时,以国家级文化产业基金落户杨浦为契机,携手打造更加专业化、开放式、泛在型的产业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快形成硬核科技圈、活跃用户圈、行业生态圈、企业朋友圈、发展带动圈环环相扣的行业生态。

    在线新经济如何发力?恳谈会上,数十位企业代表一一发言,交流“金点子”。“未来的视频将更像是一个‘连接器’,连起媒体、场景和服务。”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认为,未来互联网创新将主要围绕视频化展开。

    此外,喜马拉雅联席CEO、联合创始人余建军认为,疫情催使一切在线化、智能化,在线新经济将使互联网平台驱动各行业进化;樊登读书董事长、联合创始人郭俊杰分析了在线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趣头条副总裁丁志萍认为,信息普惠将为广大国民进行信息赋能、弥补信息鸿沟、开拓新宣传阵地;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指出,疫情之下,在线教育内容科技模式待反复探索和升级。

    此外,针对恳谈会上企业代表们提出的行业发展瓶颈和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提出倡议,愿与众多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内容科技产业联盟”,推动内容科技产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15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