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郊金山:2020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传递爱心”
2020-01-17 09:2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李荣)寒冬时节暖意浓。16日,沪郊金山区朱泾镇志愿者李彦靓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千里之外一位素不相识的急性白血病患者送去重获新生的希望。她因此成为沪郊金山2020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出生于1979年的李彦靓,是土生土长的朱泾人。2013年,当时在上海通工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工作的她,作为企业的团支部书记,响应朱泾镇团委号召,不仅在公司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而且自己带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2019年11月中旬,李彦靓接到中华骨髓库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样本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造血干细胞配对的成功率很低,能够配对特别难得。当接到匹配成功的电话,她第一个告诉的人是儿子,“儿子是家里第一个支持我的人。”李彦靓说道。

    在了解捐献的注意事项和相关流程,并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后,2019年12月31日,李彦靓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沪郊金山的“好人文化”传递大爱,以典型引领文明新风尚,开展市民修身行动和乡风文明培育,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局面。除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还有遗体捐献志愿者、献血志愿者和创建文明城区志愿者,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11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