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号线二期明年底有望开通运营
2019-12-13 09:20:45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两列10号线列车在线路调度员的指令下,从一期线路驶入正在建设中的二期工程上下行区段,以20公里时速依次停靠国帆路站、双江路站、高桥西站、高桥站、港城路站和基隆路站,进行轨旁数据校核的调试。这标志着,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正线进入前期信号调试阶段。

    今年上海轨道交通共有四个在建新线项目,分别是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轨道交通14号线、15号线以及18号线,共93座车站,255公里轨道。

    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为10号线一期工程的东延伸段,起于10号线一期新江湾城站,终点为基隆路站,经过杨浦区、浦东新区,线路全长9.5公里,其中高架线约6.32公里,敞开段约0.60公里,地下线约3.17公里。

    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共设车站6座,其中高架车站5座、地下车站1座,自西向东分别为:国帆路站、双江路站、高桥西站、高桥站、港城路站、基隆路站,其中,基隆路站位于自贸区内。10号线二期工程有望于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开通后,高桥地区的居民就可一部地铁直达虹桥枢纽。

    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起自封浜站,终点为桂桥路站,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和浦东新区等5个行政区。

    轨道交通14号线线路全长约3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1座,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多达14个站点可以换乘,被誉为“换乘王”。14号线有望2020年底通车运行,正式开通后将大大减小1、2、10号线等地铁线路的压力。

    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起自顾村公园站,终点为紫竹高新区站。途经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闵行区等5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2.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30座。

    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起自长江南路站,终点为航头站,途经宝山区、杨浦区、浦东新区等3个行政区,线路全长36.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车站26座。(记者 李蕾)

    原标题:10号线二期明年底有望开通运营

    两列列车昨上线调试,今年上海轨道交通共有四个在建新线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27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