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晋诺奖得主绘本作品将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2019年10月23日 16:03:57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山东画报出版社引进的中文版《遗失的灵魂》。图片来源:山东画报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新华网上海10月23日电(文星月)在10月22日举行的2019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女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首部绘本作品《遗失的灵魂》已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引进中国,将在下月15至17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童书展现场举办中文版首发活动。

    据介绍,绘本《遗失的灵魂》在国际童书界屡获奖项,除了其本身的文学性赋予了底蕴之外,插画作者乔安娜·孔塞霍也在欧洲童书插画界具备很高的知名度。

    今年,上海国际童书展依旧注重“国际化”。除了《遗失的灵魂》之外,将在本届童书展发布的6万种最新中外童书中,精品外版童书就占了约2万种,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小读者提供更富国际视野的“阅读清单”。

    图为2018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现场。图片来源: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是一个专注于0至16岁青少年图书出版文化全产业链内容的展会平台。上海童书展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公众化”的发展理念,在专业论坛与会议之外,持续为大众读者提供了解和购买高品质中外童书以及与国内外著名少儿作家见面的机会。

    据主办方之一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介绍,本届童书展的展馆设置为专业区(包括版权区、综合区)和大众区两大区域,其中,专业区内的综合区在16至17日将同时面向大众读者开放。在主会场外,童书展还将与徐汇、杨浦、嘉定、长宁、静安、虹口、奉贤、宝山、浦东等区展开合作,在各区的图书馆、书店、绘本馆、儿童乐园等机构,为亲子读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96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