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 IRONMAN 70.3崇明站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20日 20:45: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 2019 IRONMAN 70.3(铁人三项赛) 上海崇明站在明珠湖公园举行,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318名铁人选手与名世界顶级铁三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职业冠军被葡萄牙选手菲利佩·阿齐维多(Filipe Azevedo)以3小时47分0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职业冠军则归美国选手凯尔西·维斯罗(Kelsey Withrow)所属,成绩为4小时16分51秒。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朝晖,副区长王菁,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区生态产业办主任杨丽华,旅投公司董事长陆立新,以及来自赛事组委会的万达体育集团总裁杨恒明,世界铁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杰夫▪爱德华兹,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共同出席开幕式。

    7点40分,发令枪声响起,2019 IRONMAN 70.3 上海崇明站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总距离为113公里,包括游泳1.9公里,骑车90公里,跑步21.1公里,游泳和跑步两个项目都在明珠湖公园内举行。自行车项目在三华公路和陈海公路部分路段举行,单圈长度45公里,运动员需骑行两圈。

    男子职业组选手率先入水,展开了游泳赛段的较量。23分钟,卫冕冠军菲利佩·阿齐维多紧随2012年IRONMAN世锦赛冠军皮特·雅各布斯出水。在他俩身后,包括本次比赛1号选手蒂姆·唐、7号选手卡梅隆·布朗等在内的众多高手落后一分钟左右出水。

    自行车赛段,选手们在崇明岛宽阔平坦的公路上展开了高速追击。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利·安德森(Leigh Anderson-Voigt)发挥了自己在此项上的实力,在半程附近赶超,并将优势越拉越大,最终以全场最佳2小时0分33秒的自行车成绩,领先卫冕冠军,蒂姆·唐,卡梅隆·布朗等3分20秒完成了自行车,率先进入第二换向区。

    跑步阶段,菲利佩·阿齐维多在只剩5公里时追上了领先者。最终,菲利佩·阿齐维多凭借自己跑步阶段的优势,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新西兰传奇运动员,今年已经47岁的卡梅隆·布朗获得亚军,利·安德森获得季军,三人差距只有一分多钟。

    女子组比赛中,美国选手凯尔西·维斯罗(Kelsey Withrow)不到26分率先出水。自行车阶段,包括西安站冠军金赛·莱恩(Kinsey Laine)在内的四位选手始终骑在一起。而游泳落后较多的英国选手弗兰基·桑贾纳(Frankie Sanjana)一路追击,终于在自行车赛段结束前追上。

    跑步赛段,维斯罗开始就占据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半程马拉松的最后,取得冠军。桑贾纳和另一位美国选手丽贝卡·瓦斯纳(Rebeccah Wassner)分别以4小时17分和4小时20分的成绩取得了亚军和季军。

    赛后,男子冠军菲利佩·阿齐维多表示第二次来到崇明参加IRONMAN 70.3的比赛,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在此成功卫冕。他认为,崇明拥有平坦、宽阔、快速的自行车赛道和绿树成荫的跑步赛道,非常适合举办铁三比赛。他说,能在崇明连续两年取得冠军,上海对自己有了特别的意义。

    女子冠军凯尔西·维斯罗说,最近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完成,今天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中国是她的福地,她肯定会再回来参赛。

    2019 IRONMAN 70.3崇明站共有1318名选手报名,境外选手(包括港澳台地区)人数总计达到727人。其中有178名选手连续两年参加上海崇明站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 吴恺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8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