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沪上爱心暑托班结业
2019-08-24 10:31:05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爱心暑托班学员在进行成果汇报。孙中钦 摄

  在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假期的欢笑和收获后,2019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今天上午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结业仪式。

  今年,全市共开办暑托班办班点556个,较去年增长10%,并继续保持对全市所有街镇的全覆盖,保持暑期时段的全覆盖。

  今年是暑托班连续第六年被列为市政府实事项目,全市共有14个区将暑托班列为区级实事项目,以“责任心”守护“爱心”。暑托班完善了课程体系,将市级统一配送课程整合为德、智、体、美、劳五大类别,其中德、智、美、劳采取购买服务形式,共有27家社会组织为暑托班提供超过4400课时的课程。与此同时,多方优质资源也得到进一步整合。如市体育局为全市所有爱心暑托班配送多样化体育课程,市市场监管局、市红十字会、上海农商银行等单位及企业也为暑托班提供了食品安全、安全自护、少儿财商等优质课程资源。

  据统计,今年全市有超过一万两千名大、中学生志愿者投身暑托班开展服务,朋辈教育、大中小一体化教育效果显著。与此同时,近千人次青年教师也放弃暑期休息,担任暑托班班主任,为暑托班学员送上精彩课程。为了确保安全风险无死角,今年暑托班首次引入了第三方“飞行检查”,实现自查、互查全覆盖,并对全市超过60%的办班点开展督查、巡查。(陆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8334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