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 主会场完成5G信号全覆盖
2019-08-23 09:16:45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会场完成5G信号全覆盖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进入倒计时。在即将到来的为期三天的大会中,除了各行各业人工智能顶尖的论坛活动外,还包含了各种展览展示,涵盖应用场景展、企业展、智能驾驶区等,这些都将融入5G应用场景(医疗、教育、交通、旅游、金融、制造、城市管理、文创体育等)予以体现。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会的5G网络建设整体工程已基本完成。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地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两个场馆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在51天的时间内需要敷设各类线缆14万米,以及123条光缆、1358个PRRU天线、251台HUP/PB设备。同时还要结合场馆的整体设计,保证展馆和会场整体美观。

    作为大型会议和展览场所,如何在较为复杂的施工环境下既满足信号覆盖效果,又兼顾环境美化问题是摆在方案设计面前的一大难题。

    具体到工程施工上,又需要克服诸多困难,例如5G建设的光电复合缆长度不得超过200米,确定点位和线缆走向难度大;大量施工是高空作业,场馆必须使用登高设备(单臂车、剪刀车)配合,此外场馆展览活动较多,留给施工时间很少,再加上天气炎热,夹层中温度远高于室内,工人爬井道、穿线缆均为高温作业。

    今年是5G元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6月6日正式颁发了5G牌照。截止到今年7月底,上海已完成建设5807个5G基站;应用推广方面,以行业示范应用带动5G产业链、业务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目前已有160余项正在推进的5G应用项目。今年计划建设1.3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记者 解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30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