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坐火车“刷脸进站”将扩充 覆盖至长三角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

2019年08月23日 09:16:20 来源: 东方网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下半年,该局将在12个高铁普速一体火车站、4个普速火车站和1个高铁火车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即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届时,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覆盖的地区和范围由26个城市48个火车站,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旅客进站候车更畅通。

上海虹桥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图片由铁路上海局集团提供)

  记者了解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今年下半年在铜陵、池州、义乌等12个日均客发量5000人次以上的高铁普速一体车站,新沂、海宁、昆山等4个日均客发量3000人次以上的普速客站,以及温州南站高铁站增设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具体增设的车站和数量为:诸暨站4台、衢州站4台、丽水站4台、海宁站3台、金华站5台、义乌站13台、温州南站14台、芜湖站16台、铜陵站6台、池州站6台、安庆站6台、新沂站4台、泰州站3台、扬州站3台、南通站5台、淮安站3台、昆山站5台。

旅客在上海站使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刷脸进站。(图片由铁路上海局集团提供)

  “配置的13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天可服务4万人次出行,旅客进站实名制核验将更加高效、有序,出行体验将更美好!”义乌火车站党支部书记斯多林介绍说。地处“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火车站暑运以来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次。

  据悉,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客流始终保持超高“人气”,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仅今年暑运以来发送旅客已突破1亿人次大关,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20万。其中,8月17日发送旅客271.2万人,同比增加65.4万人,同比增长31.8%,创长三角铁路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旅客发送量持续高速增长,对进站候车等各方面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名制核验用机器替代人工、由人工向智能升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提高进站通行效率,减轻客流高峰时段实名制核验压力。(记者 王佳妮)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30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