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设计周月底启动 1万多种创意新品亮相
2019-08-22 09:14:27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1.jpg

图说:展馆效果图 采访对象供图

    2019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将于8月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届上海设计周以“设计再出发”为主题,拟打造一个设计携手文化、艺术、科技和商业的跨界创造舞台,以及全球设计新理念、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模式的发布平台。

    其中,主场展览“设计魔都”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展览面积2.5万平米,全球十多个国家200多家品牌商参展,10000余新品集中亮相,全球近百位设计师、艺术家共同参与。

    通过整体设计和跨界创造,展览将序厅和中央大厅变身全新定义的“魔海世界”,打破传统的舞台、秀场、展览和公共空间的功能边界,融合了艺术、科技、人文、互动、可持续等多种概念,具有跨界展示、时尚发布、互动体验、场景打卡、媒体直播和创新表演等多种模式。

    展览的序厅主入口将竹、丝绸、染织绣等非遗技艺,结合当代时尚的表达方式,创作了“海上丝路”沉浸式公共艺术装置。

    展览现场还将打造“冰岛魔境”沉浸式场景。8个代表设计领域相关职业人的拟人化角色IP形象和艺术衍生品将同步在现场首发。

    北斗导航首次跨界艺术圈,推出融合导航系统、人工智能、3D打印和卡通IP的新作品“魔都星系”。并与设计周首推的8个IP角色其中两个进行跨界合作,开发成具有多重科技功能的太空版熊猫和小飞猪。

    上海设计周团队还将携手CIDI工研院和嘉定国际汽车城,共同打造以设计与智能制造、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和城市生态系统等内容为核心的主题创新展区。上海奥科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将携水陆两栖飞机参展,让观众能与私人飞机亲密接触。国内首家仿生人型机器人制造企业EX机器人集团也将带来以假乱真的仿生机器人作为接待人员。

    本届上海设计周将举办先锋论坛,来自全球30多位设计师、艺术家、科学家、媒体及管理者,重新审视“设计”的意义和角色。现场将举办“服务设计”、“思辨设计”、“设计未来”、“数字非遗与设计”和“流行文化与数字科技”6场论坛和2场新媒体视听演出。(记者 叶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28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