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4月至今雨水有点少 上半周位于江南雨带的边缘
2019-04-22 09:20:19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劳动报》报道,有没有感觉这个4月有点“干”?昨日,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申城4月上中旬仅出现3个雨日,4月以来上海的降水量和雨日与常年同期相比异常偏少。

  受东移的云雨区影响,上海昨日天空云系较多,午后逐渐转为了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空气湿度较大,体感偏暖湿。其实,这种情况已连续出现三天。自4月19日起,本市每天的最小相对湿度都超过60%,部分时段相对湿度接近100%,明显高于平均情况。

  气象部门表示,这主要由于上海近期处在雨区的边缘,空气中水汽含量较大,因此暖湿体感较为明显。

  不过,回顾4月以来,上海的降水量和雨日与常年同期相比,异常偏少。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中旬,上海仅出现了3个雨日,而常年同期平均会出现8-9个。降水量不足25毫米,常年同期平均降水量则接近60毫米,降水主要出现在4月9日这一天。

  本周,申城上半周暖湿,下半周舒适。周一至周三,上海主要位于江南雨带的边缘上,天气有些阴晴不定,且不时有阵雨出现。气温变化相对平稳,基本保持在19-25℃之间,总体空气湿度较大,因此体感仍偏暖湿。周四至周六,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小幅下降,体感较为舒适。(罗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97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