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申城梅花暗香浮动 迎来最佳观赏期
2019-02-21 09:01:19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伴随着淅沥的春雨,进入雨水节气,春天的脚步愈走愈近,上海的梅花暗香浮动,迎来最佳观赏期。

  图片说明:上海植物园赏梅探春正当时

  由于今年冬季气温偏暖,上海植物园内不少早中花的梅花品种提前一周左右进入了花期。目前,‘大杯’梅、‘照水朱砂’梅等朱砂品种已是满树红晕;有趣别致的‘单瓣跳枝’梅、‘昆明小跳枝’梅等跳枝品种都在竞相绽放;清新脱俗的‘久观绿萼’梅等绿萼品种也是渐露秀气;‘双碧垂枝’梅、‘锦生垂枝’梅、‘吴服垂枝’梅等垂枝品种也即迎来少量花朵的开放。预计2月下旬,中花期的梅花品种将进入盛花的时段。

  图片说明:辰山植物园内梅花暗香浮动进入盛花期

  辰山植物园梅园里暗香阵阵大部分梅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梅园位于1号门广场西侧,和海棠园比邻,占地面积约5000平米,漫步梅园映入眼帘的是各色梅花相映成趣。梅园收集展示近30种70余株梅花,包括宫粉型梅‘粉皮宫粉’、‘华农晚粉’,玉蝶型梅‘三轮玉蝶’,绿萼型梅‘残雪’,‘变绿萼’梅,朱砂型梅‘银红’、‘莲九’、‘金红’梅,杏梅型梅‘丰后’梅,垂枝型‘双碧垂枝’,晚花型美人梅等。目前大部分梅花已经进入了盛花期,部分晚花品种如‘华农晚粉’、‘丰后’梅也已经进入了大蕾期,预计最佳赏梅期可以持续到3月初。

  图片说明:上海方塔园梅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方塔园内,梅花目前开花率到50%,正是最佳观赏期。今年梅花预计在2月中下旬到3月份会全开,雨水充足,将是赏梅的最佳时间。方塔园共植有60余株梅花,林植于塔墙东面河畔边上,约有40余株,依塔傍水,构成古朴的景观。其余散种在陈公祠堂前、宋桥边、山坡上,朴素简洁,妙笔生花,亦别有一番韵味。最早的梅花树开园后就种植了,已有三十年。我园的梅花品种多样,约有6种,主要宫粉型、绿萼型、玉蝶型、朱砂型。宫粉梅绯丽,绿萼、玉蝶梅冰清,朱砂梅嫣红,诸色配插绚丽多彩,芬香淡远。

    喜爱梅花的市民游客可以赶紧行动起来,眼下正是赏梅探春的最佳时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7838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