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暖胃更暖心的味道 老上海人过冬爱吃这些家常菜
2019-01-08 09:18:16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猪油咸肉菜饭

  从前,老上海人家必备一罐万能猪油,用装过水果罐头的广口瓶盛放。再简单的食材遇见它,也仿佛一下子有了魂灵。将猪油融合在米饭里,加上菜的清香和咸肉的鲜美,这碗猪油咸肉菜饭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红烧羊肉

  冬令滋补暖身,羊肉是首选。加入大蒜叶的红烧羊肉肉汁细腻、口味醇正、鲜而不膻。经过烧制的羊皮更是入口即化、肥而不腻。

  作为最地道的老上海羊肉,真如古镇的红烧羊肉从选料上就很讲究,用的是活宰的带皮1岁左右的山羊肉,用陈年老汤焖煮,肉质具有酥而不烂、肥而不腻、香而不膻、鲜糯爽口的特点。红烧的羊肉面,清汤白碗的面条和作为浇头的红烧羊肉是分开盛的。小碗里的羊肉用绳子扎着,浓油赤酱的传统煮法,一口下去香浓满溢,便是正宗上海味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27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