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线上整体消费金额全国第一
2019-01-06 10:07:36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0后”“90后”最爱网购什么消费品类?最受青年欢迎的国产潮牌是哪家?日前团市委发布《上海青年生活姿态报告》给出回答。

    从线上消费来看,近一年上海市线上整体消费金额位列全国第一。其中,“80后”“90后”占线上整体消费人群的73%,特别是“95后”,近一年消费额增速是上海整体线上消费额增速的2.3倍。上海主要原创服装品牌两年内线上消费人数增长超过50%,其中故宫文创、趁早小店、古风联盟等文创品牌凭借其个性、古风与现代融合的设计理念,深受上海青年喜爱。

    购买国产潮牌也成为流行趋势。数据显示,近三年国潮服装品牌线上消费同比增速超过60%,上海已经成为国潮服装品牌消费最多的城市。同时,“80后”“90后”消费者对于网购的依赖程度很高,最爱网购的消费品类前三为服饰鞋包、3C数码及家装家饰。(记者 彭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22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