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玫瑰婚典再现中国传统婚俗 邮轮上举行汉式婚礼

2018年12月12日 08:53: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2日电(简柯 吴娟)行驶在蔚蓝色大海上的诺唯真喜悦号邮轮上,10日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汉式婚礼大典,再现中国传统婚礼风貌。

  当天,来自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沿海五省市的8对新人,身穿传统汉式礼服,在汉式婚礼大典中的赞者和执礼官引导下,循古礼、立誓言、饮合卺、雀扇用印,演绎了一场庄重典雅的汉式婚礼。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将定制的梦蔓亭喜糖分享给观礼的游客,在邮轮上拍摄汉服及婚纱照,参加婚礼喜庆宴席,新人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船上的娱乐活动。

  此次玫瑰婚典汉式婚礼由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局、宝山区旅游局、宝山区婚协、诺唯真邮轮、上海画廊和玫瑰婚典组委会联合我国沿海五省市婚庆产业联合体共同打造,是2018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婚礼时尚周的一项活动内容,将婚礼与旅游更紧密、更直接地结合在一起。

  据介绍,邮轮旅游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旅游方式,在我国沿海地区发展较快。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会长曹仲华介绍:“我们选择在去日本福冈的邮轮上举办一场汉式婚礼,以此来推动传承中华传统婚俗文化与现代旅游方式的交融。”

  宝山区旅游局的饶局长说:“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已成为全球的第四大邮轮港码头,这一现状奠定了上海国际邮轮母港地位,使上海成为中国沿海邮轮产业发展的前沿和核心,对促进中国乃至亚洲邮轮经济的整体发展,构建全球邮轮经济网络重要节点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新人的邮轮婚典、旅拍和蜜月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硕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67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