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枸杞藤尝鲜好时节 浦东家庭农场收割忙
2018-12-09 11:16:10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蒋月忠在枸杞大棚里 施国标 摄

    你一定用枸杞子泡过茶、炖过汤,但你吃过嫩绿的枸杞藤吗?在浦东新区书院镇塘北村的月忠家庭农场,这里的家庭农场主蒋月忠与众不同,种出的枸杞不采果实,只摘嫩藤。最近,新鲜的枸杞藤上市了,听说一直能尝鲜到明年四月呢!在浦东乃至上海种枸杞藤的农家数量都不算多,书院镇本地村民已经抢先尝到了碧绿生清、苦中带甘的嫩藤头,你还等什么呢?

    蒋月忠是书院镇的种田“女强人”,每年光种枸杞藤都能赚25万元。这几天降温了,65岁的她正忙着给大棚穿上“保暖衣”以防霜冻。大棚里,枸杞头冒出地面大约二寸高,疏密相间,煞是可爱。“枸杞这么矮,能收到枸杞子吗?”记者好奇地请教蒋月忠,她爽朗笑道:“伲书院镇的农家人不收果子,只采‘嫩头’”。“那市场上好销吗?”“很好销,能吃‘苦’的市民都喜欢吃枸杞的嫩头,虽然有些苦味,却有清凉解毒的功效。”

    问答之间,蒋月忠手里的活也没停下,她操着一把小小的割刀,在枸杞藤间来回飞舞,熟练地割下了一把又一把嫩茬。“这是最好吃的一段,做冷菜、炒热菜都好吃,肥嫩爽口还有药用功效。”蒋月忠介绍说,有时候农村人脸上发点小痘痘,吃了它,就会好许多。”为了让枸杞藤的叶片肥厚鲜嫩、爽滑可口,大棚里还安装了现代化滴灌等农业设施,并且施用有机肥。枸杞藤品尝季将一直持续到明年春季。只吃过枸杞子,没尝过嫩藤头的市民不妨在市场上选购一二哦。(特约通讯员 施国标 记者 孙云)

    原标题:枸杞藤尝鲜好时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晓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7137660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