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艺术节将为申城呈上“文化大餐”
2018-11-04 08:56:53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在这一周的时间里,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呈现23场演出,4个全新的艺术展以及多项活动。

    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首演《海上生民乐》“姐妹篇”《共同家园》,以“源远流长寻根之旅”为主题的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将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网红合唱团”——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白马村游记》专场音乐会将亮相,中国顶尖的当代艺术博览会——ART021将推出策展单元DETOUR “绕行”。

  音乐

  ·上海民族乐团音乐现场《共同家园》

    时间:11月5日、11月6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

    看点:南亚塔布拉鼓、爱尔兰锡笛、西班牙吉他、俄罗斯三角琴、非洲鼓……在《共同家园》里,它们与中国民族乐器共聚一堂,碰撞出了色彩斑斓的新世界。

    ·源远流长 寻根之旅——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

    时间:11月6日、11月7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看点:这场音乐会的曲目涵盖了多种语言、多个民族、多个地域的15首歌曲,并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富有时代性的编配。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年轻的歌唱家、作曲家、演奏家的重新诠释,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白马村游记》专场音乐会

    时间:11月8日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看点:本次演出上半场以《我可以为你涂防晒乳吗?》《一只喵的夏天》《萤火虫》等最新原创作品为主,下半场将演绎套曲《白马村游记》。

    舞蹈

    ·中央歌剧院&宁波演艺集团舞剧《花木兰》

    时间:11月6日、11月7日

    地点: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看点: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挪威国家芭蕾舞团《群鬼》

    时间:11月7日、11月8日

  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看点:挪威国家芭蕾舞团首次来沪,以足尖演绎不一样的易卜生戏剧《群鬼》。

  ·哥德堡剧院舞团现代舞《智者/黑色未命名》

    时间:11月10日、11月11日

    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看点:哥特堡剧院舞团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舞团。《黑色未命名》是一部多层次的舞蹈作品,既纯净朦胧又表达了丰沛的情感。

    戏剧/戏曲

    原创音乐剧《爱在星光里》

    时间:11月8日至10日

  地点:美琪大戏院

  看点:一部以虚构的社区——““星光里”为舞台,反映改革开放后城市变迁与发展成就的作品;

  一部以一群青年人的十几年为缩影,反映大时代下普通青年不断成长、追求梦想的作品。

  ·故宫博物院话剧《海棠依旧》

  时间:11月10日至12日

  地点: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看点:以故宫文物迁播史实为基础,经过严谨考证,以艺术形式重现1933年至1949年故宫博物院古物南迁、西迁、迁台过程中真实感人的故事。

  ·山西省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 大型现代戏《太行娘亲》

    时间:11月6日、11月7日

    地点:上戏实验剧院

    看点:《太行娘亲》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山区一位母亲赵氏与梨花婆媳两代人舍亲生骨肉而救护八路军后代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太行革命老区与人民军队的鱼水深情。该剧主创通过前期搜集资料、深入太行山区采风,掌握了第一手创作素材,五易其稿最终完成剧目创作。

    ·中篇评弹《蒋月泉》、《诗魂词魄》古诗词演唱会

    时间:11月11日至18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看点:《诗魂词魄》评弹古诗词演唱会是以唐诗宋词经典作品为内容的评弹演唱会。根据诗词的不同内涵,分别釆用各种评弹流派的唱腔特点予以谱曲。力求演出精彩纷呈,悦耳动听。

  ·交响舞乐《蝶恋传奇》

  时间:11月11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看点:跨界音乐体裁交响舞乐《蝶恋传奇》以“梁祝”故事为题,以音乐来叙事,用音响展示舞蹈的韵律、节奏和姿态,并以独立的音乐形式进行表演和传播。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苏剧《国鼎魂》

    时间:11月9日

    地点:云峰剧院

    看点:根据潘氏捐鼎真实故事改编。

    ·江苏省演艺集团舞剧《记忆深处》

    时间:11月9日、11月10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

    看点:《记忆深处》从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探寻南京大屠杀惨案历史的角度切入,祭奠我们这个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与伤痛。

  展览

  ·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上海舞台艺术说明书展

  时间:11月5日、11月6日

  地点: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水墨概念艺术大展

    时间:11月5日至12月5日

    地点:中华艺术宫

    看点:此次展览有别于传统水墨画展,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梳理路径,筛选国内外30位当代水墨领域有建树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在中国水墨语境下对水墨概念艺术作出一次集中展现。

    ·辛迪·舍曼个展

    时间: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3日

  地点:复星艺术中心

  看点:展览将全景回顾艺术家辛迪·舍曼艺术创作生涯,呈现128组涵盖艺术家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系列的摄影代表作品等,还将为中国观众带来艺术家2018年创作的9件全球首展的新作。

  ·2018 ART021 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时间:11月8日至11日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看点:来自全球18个国家及地区、30个城市,共计103 家顶级画廊,齐聚上海展览中心,精心呈现国内外杰出的当代艺术作品。

    ·艺术史:40×40——从四十位艺术家看1978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

    时间: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3月3日

  地点:宝龙美术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758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