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者:“我从上海来”“我为上海燃”

2018年10月21日 08:52:43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上自拍。 见习记者 赖鑫琳 摄

    昨天,首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上,志愿者服装活力登场,尽展风姿;志愿者主题歌《年轻的力量》同步首发。

    志愿者服装设计有何深意?首届进博会志愿者服装共有两款。一款是新中式西装,灵感源于五星红旗,红色明快鲜亮,代表朝气、热情;白色宁静舒缓,代表和平、友善;灰色沉稳大气,代表时尚、专业。红白灰线面交织,领口呈现五星造型,点缀“四叶草”形纽扣,凸显海派的都市韵味;另一款是运动套装,以五角星和线形元素组成主体纹样,寓意“一带一路”链接五大洲,体现进口博览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描绘出进口博览会将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美好愿景。两款服饰成为博览会上一份“独特展品”,更是海内外来宾认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靓丽窗口”。

    “这里是上海,梦开始的地方;我们都是,年轻的力量;志愿青春,书写新时代华章;我们在上海,拥抱明天的太阳。”仪式上,志愿者主题歌《年轻的力量》同步首发。主题歌曲描绘了人人公益的志愿者日常,展示了“我从上海来”“我为上海燃”的志愿者活力,诉说了为进博会炽热奉献的志愿者担当。上海是一座有着优秀志愿服务文化的城市。从1993年的第一届东亚运动会起,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2010年世博会,“小白菜”“小蓝莓”更是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记者 彭薇)

    原标题:志愿者:“我从上海来”“我为上海燃”

    首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服装亮相,主题歌《年轻的力量》同步首发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47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