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浙新人结连理 枫泾水乡婚典成为上海旅游节品牌活动
2018-10-03 09:0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许愿)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作为上海旅游节的活动之一,第十四届“吴跟越角”枫泾水乡婚典在金山区枫泾古镇举行。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今年枫泾镇致力打造最正宗、最原汁原味的“吴跟越角”水乡婚典。金山区枫泾、嘉善县惠民街道、嘉善县姚庄镇、平湖市新埭镇四方在古代地图上曾“同框”;如今,四方“跨省界”携手,共享文旅资源,共推“吴越”经典文化品牌,建立起一个更大的“毗邻文化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蓬勃发展。

  29日,婚典活动在吴越广场启动。20对新人凤冠霞帔,从金圃宅第开始巡街,旗牌队、舞狮队开路,一路锣鼓喧天。随后,从三桥广场码头上船开始水乡巡游,接受两岸游客、居民的祝福。最后,新人们进入主会场山麓酒店。

  主会场张灯结彩,体现了江南独特的婚俗文化。婚典暖场部分融入了昆曲元素,并邀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参与,让新人在欢声笑语中缘定枫泾。婚典主持也是“跨省界”合作,由枫泾古镇旅游的形象大使、上海电视台主持人朱桢与浙江主持人周亦婕共同担纲。

  本届婚典在各方面都注入了浓浓的“吴越”、“跨界”元素,参加婚典的20对新人来自沪浙四方。徐菲和曹莞雯是“越男吴女”组合,一起在落户枫泾的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上班。他们说:“枫泾一直以来都与嘉善水相依、地相近、人相亲,现在推进一体化发展,我们俩也赶了回潮流,不仅缘定枫泾,如今工作和‘爱巢’也都在枫泾。”

  据介绍,枫泾水乡婚典已举办十四年,成为上海旅游节的品牌活动。传统婚俗与时尚创新相结合,吸引了广泛关注,为枫泾旅游集聚了人气,更进一步促进了长三角地区旅游文化品牌的一体化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08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