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障进博会大型应急演练举行
2018-09-08 10:30:21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会展中心各项工程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期”。节气柱上端设计的“四叶草”通体透亮灯箱,与节气柱交相辉映。 记者 张海峰 摄

    昨天,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北广场上飘起蒙蒙细雨,一支支身披不同制服的队伍伫立在雨中,他们即将参加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型综合应急演练,这也是进口博览会召开前的首次应急演练。

    记者从青浦区人民政府获悉,这是目前在会展中心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应急演练,承办和参加演习单位共30家,涉及参加演习人员700多人、志愿者500多人,演练车辆过百辆,演练地点分布多处,充分调用应急人员和资源,为保障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青浦区政府办公室应急指挥协调科科长周国锋告诉记者,区应急办早在今年年初就牵头公安、消防、卫生、建管、民防等职能部门,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单位,策划服务保障进博会大型综合应急演练方案,有效应对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案(事)件。现场的演练以服务保障重大展会、停电停水停气保障、防汛等为切入口,以综合性、联动性为特点,针对大面积停电叠加台风水灾和随之将发生的各类次生、衍生灾害,按突发事故应急流程进行。

    在1小时内,现场共演示6个阶段50多项演练科目,包括应急响应启动、电水气能源抢修、轨道交通防汛和事故处置、火灾医疗事故救援、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救援和反恐处置等,采用实地、实战、指挥中心与现场互动、主演练现场和分演练现场并行的方式,涵盖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进口博览会前,消防支队特地采购特种装备和特种车辆,其中远程供水组,可充分利用半径2公里范围内的天然水源,最大流量可达2万升/分,大大提升了供水能力和灭火速度。”青浦区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储斌介绍。同时,进口博览会期间,青浦支队还将设置40个消防站,279名队员在重点区域24小时驻防,增加周边区域的巡检次数,增配警力,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见习记者 范佳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5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