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上兴起休闲水族产业 年产值达18亿元
2018-09-08 09:4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7日电(记者李荣)以提供食用水产品为主的传统渔业和水产业,在上海已从其城市居民需求中生出一个分支——休闲水族产业。据上海市农委统计,沪上休闲水族产业年产值达18亿元。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城市居民除了满足吃的需求外,还需要观赏、休闲和娱乐。休闲水族产业是由城市居民喜爱的金鱼、热带鱼等观赏鱼养殖等休闲渔业门类开始起步的,发展前景不断拓宽。

    在专家的眼里,休闲观赏鱼等水族的养殖投资小、占地少、周转快、效益高,产值一般而言是淡水食用鱼效益的10倍,亩产平均可收益万元以上,可以有效解决农民就业,繁荣农村经济。

    上海的农业和渔业部门鼓励农民和渔民调整养殖业的品种结构,积极发展观赏鱼养殖。同时,吸引水族龙头企业落户上海,带动观赏鱼养殖专业户在“统一供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的新模式上进行探索。

    在沪举办的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上,不少“鱼友”“龟友”交流了自己养鱼养龟的感受:水族宠物的最大特点就是安静,“不吵不闹,不扰民”,显得闲适而无争,让人在快节奏的繁忙生活中体验到慢生活的乐趣。

    据水族专家观察,目前在上海,除了“养鱼族”外,饲养“宠物龟”的人群正不断扩大。休闲水族业的发展,给上海的城市生活增添了轻松的情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745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