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浦江游览深度游线复航1个月开出10个航班
2018-06-12 08:29:05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民游客在游览船上观赏浦江两岸景色。 李茂君 摄

  5月12日起,浦江游览吴淞口航线恢复运营。在这一个月里,吴淞口航线共开出10个航班,接待1300多名市民游客,平均每个航班130人次,接近每船150人的核定人数。

  “您通过什么途径选择本次航线?”“您认为游览途中哪项服务质量要提高?”在游览船上发放给游客的意见征询表上,记者看到这些问题。为摸清游客喜好,浦江游览集团还给游客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收集到有效问卷近300份。90%以上游客对产品定价、游船环境、餐饮质量、服务态度表示满意,但也有游客提出零食点心种类不够丰富、沿途景点讲解少、娱乐互动内容不够本地化等问题。

  本地中老年游客想看沪剧滑稽戏

  吴淞口航线是不少老上海心中的一段记忆。一个月前,按照浦江游览“打造世界著名旅游精品”的目标定位,浦江游览集团公司决定将此航线调整为行业产品,恢复运营。

  从小在黄浦江边长大的黄阿姨说,看到宣传后,她特意约了老同学一起再次乘坐记忆中的航线。4小时的航线对于这些“老上海”来说不算长。一路上,浦江两岸的变化让他们惊讶,但经过杨树浦发电厂的烟囱、吴淞口的三江交汇处时,他们一眼就认出来了。

  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运部副经理陶梦说,选择吴淞口这条超长航线的,不少都是本地中老年游客,为怀旧而来。他们希望船上能多一点怀旧元素。“回程时,为了给游客解闷,船上安排了魔术表演等。不少本地游客说引入沪剧、滑稽戏等表演,会更有味道。还有游客建议在船上布置一些怀旧的老照片。”陶梦说,目前公司正与相关单位接洽,安排一些更接地气的表演。

  沿途景点讲解融入沿岸最新变化

  吴淞口航线由十六铺码头出发至吴淞口调头返回。每个双休日11时30分出发,游客可以观赏黄浦、杨浦、虹口、浦东等区的滨江景色。不过,4个小时的超长航线,对沿途景点的讲解也提出挑战,不少游客觉得讲解“吃不饱”。黄阿姨说,对于本地年轻人或是外地游客来说,船上的讲解多一些故事,讲一讲历史会更好。根据游客问卷反馈来看,不少人觉得浦东区域讲解最多,杨浦大桥之后的区域讲解存在一些空白。

  陶梦说,根据游客反馈,公司已在讲解词中增添了滨江45公里岸线贯通内容。另外,还加入黄浦江的历史典故等。据悉,船上工作人员已全部进行导游词培训,如果游客错过船上广播,也可直接找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景点咨询。

  4个小时航线中,游客对餐饮需求较为强烈。由于航行包含午餐时间,船上会提供一顿本帮特色午餐,其中炸猪排、四喜烤麸、辣酱等受到不少好评。也有游客指出,船上饮料品种不够丰富,价格相对较高。只供应冰咖啡对中老年游客不够“友好”。“现在我们已增添现磨咖啡机,天气炎热时还会推出绿豆汤、水果盘等。”(记者 裘雯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7247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