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分:申城将迎来一波升温 各大公园花展美如画
2018-03-21 09:06:54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分,连日阴雨过后,申城将迎来一波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下周二最高气温将达到23℃。申城三四月份鲜花盛开,预防“春困”,不妨到申城各大公园看看花展。

  气温回升,申城各大公园鲜花盛放(资料图)

  申城近日连续阴雨,据上海气象局消息,预计今天上午阴有小雨,下午到傍晚转阴到多云。温度持续低迷,预计最高气温9℃左右,最低气温6℃上下。从明天开始,申城开始放晴,本周后期转以晴到多云或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4-19℃左右。不过受辐射降温影响,22日(周四)早晨申城的最低气温偏低,市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郊区1-2℃附近。虽然申城已经入春,但“春捂”还是非常有必要。

  申城未来天气变化(来源:上海预警发布)

  春分时节,由于气温上升,会让人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预防“春困”,建议市民,规律睡眠,早睡早起,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另外出外踏青、放风筝也是不错的选择。每年三四月份,申城各个公园花展不断。天气转好,不妨去公园赏花游玩。

  上海植物园国际花展即将开幕(资料图)

  上海植物园:3月22日-5月6日

  期间将会举办2018上海(国际)花展,届时有来自英国、比利时、德国、法国、墨西哥、丹麦、荷兰、泰国、以色列、韩国等国外园艺机构及政府以及国内知名园艺设计、园林建设、花卉生产单位、公园管理等50余家参展单位共同参与。展览中不但植物品种繁多,而且还通过各种巧妙的庭院布置、独特的专题植物展示、丰富的园艺体验活动,突出了各种植物间的巧妙搭配和艺术表现。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3月30日-5月6日

  第17届都市森林百花展将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花展期间,游客可以欣赏到樱花、海棠、桃花等各类春花盛开的美景,还可以参与森林帐篷客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森林涂鸦等主题活动。

  800米长的染井吉野大道美不胜收(资料图)

  上海辰山植物园:3月23日-4月8日

  上海国际兰展每2年举办一次,在这个国际兰展上,游客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精美兰花,以及辰山植物园科研人员精心培育的兰花品种。另外本周,辰山植物园的染井吉野樱将迎来盛放。同期开放的还有中樱品种阳春樱、红枝垂樱、粉巨人樱、冬樱、嘉奖樱花等,辰山植物园春景园将迎来一年里最美的时节。

  除此之外,还有顾村公园和鲁迅公园的樱花展,滨江森林公园杜鹃花展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呼伦贝尔迎来大量天鹅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夜幕下的京九铁路换枕工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飞阅边关山田春景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7053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