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满园春色关不住!迪士尼春季赏花攻略新鲜出炉
2018-03-15 08:36:34 来源: 看看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满园春色关不住!迪士尼春季赏花攻略新鲜出炉

  进入三月,气候多变,也是各色花卉陆续吐露芬芳的时节。古人有云:“满园春色关不住”,在这一年一度的赏花佳季里,2018年春天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可谓是“周周有新花、日日有新颜”。

2e24d2c119de4a9bcdd844d7a2e2e65c.jpg

  从记者今天拿到的这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春季赏花月历”可以看到:从三月到五月,近30种花卉轮番上场,横跨整个春天,将度假区装点出“满园春色”。在这些花卉种,既有白玉兰、樱花、郁金香等平时生活中广受市民喜爱的品种;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鲁冰花、大花翠雀、西府海棠拱门等,还有美人梅、喷雪花、“红色达芬奇”和大花葱“全球霸主”这些相当少见的花卉品种。

02.jpg

  像上海市市花白玉兰,是中国著名的观花树木,有着“望春花”别称的它,寓意着纯洁、真挚与芬芳,常在初春就悄然开放,赞颂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无论是花朵的清透洁白,还是在枝头高高盛开的姿态,都预示着盎然生机。从3月初到3月底,推荐游客前往“奇想花园”一睹芬芳。

03.jpg

  在中国童谣里朗朗上口的鲁冰花寓意极为丰富,时而被认为是母亲的化身,被称为“母亲花”,也曾被视作“幸福”的象征。它的花期较长,从3月初一直到4月中,游客都可以在“奇想花园”、“梦幻世界”里来感受它的浓浓寓意。

04.jpg

  这个紫色的绒球,便是大花葱“全球霸主”,原产于亚洲中部。象征着聪明可爱的大花葱是极具观赏性的一种植物,其明快的花色能为观赏者带来惊艳的视觉享受。它的花期更长,现在起到5月中,游客在“奇想花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05.jpg

  不得不提的还有樱花,每年春天,上海便会挂起一阵“赏樱风”。在“星愿公园”和“奇想花园”里,同样可以欣赏到这份浪漫。不过,度假区栽种的染井吉野樱,从开放到凋谢常常仅经历7天左右的周期,花期相对较短,游客可在3月底到4月初领略这份唯美的绚烂。

06.jpg

  当然,以上仅仅是“赏花月历”里的冰山一角,度假区里的花开得到底有多艳,还有待游客自行前往一探究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金色花海采蜜忙
金色花海采蜜忙
沈阳春雪
沈阳春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6137039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