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今起运行
2018-03-14 08:30:14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今起运行

  据《劳动报》报道,全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维修经营业户5345户,2017年共完成维修量764.68万辆次,但“维修质量”指标满意度等差强人意。经过一年筹建,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今天正式投入运行。平台将为每辆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定期公布行业企业经营资质情况、质量信誉考核情况,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方式查询收费标准、服务标准,自主便捷选择维修企业,倒逼相关企业提升“维修质量”。

  截至2018年1月,上海全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维修经营业户总数为5345户,2017年共完成维修量764.68万辆次,维修收入130.97亿元,检测量23.4万辆次。庞大的市场面前,维修质量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根据市运输管理处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2017年顾客满意度报告显示,2017年全市汽修行业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为88.62,处于较满意状态。与2016年相比,各项大类指标的满意度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规范经营”处于较高水平,“维修质量”满意度评价最低。

  作为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政府管理部门确定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民生实事信息化建设项目,今天投入运行的汽修平台由九大功能版块和一个系统组成,同时配套有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将为每辆车设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定期公布行业企业经营资质情况、质量信誉考核情况、收费标准、服务标准等,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方式查询,通过比对自主便捷选择维修企业。此外,在公众监督中心板块中,设置了维修服务满意度评价和投诉举报栏目,车主可以根据实际消费感受及时反馈于管理部门,管理部门将及时跟踪、掌握、查处。

  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线运行后将有效打压无证经营“黑汽修”的生存空间。目前已有2239家汽车维修企业入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樱花满天赏春光
樱花满天赏春光
花开春意浓
花开春意浓
春暖花开迎客来
春暖花开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7037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