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申城周五起明显降温 15℃是"春捂"临界温度
2018-03-14 08:30:23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本市周五起明显降温

    据《劳动报》报道,热!昨日申城白天最高气温达23℃。不过,别着急脱衣服,本周中后期天气要“变脸”,阳光明媚再度转为多云阵雨,气温也将逐步走低。据上海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消息,今天起就将有阵雨报到,周五起则明显降温,最高温度仅13℃。

    据介绍,这两天的天气可谓十分舒适,花儿开放,阳光充足。昨日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10至12℃上下,其中,徐家汇站为12.5℃,崇明7.9℃相对最低。体感和周一略有不同的是,昨日早晨湿度高,市民或感觉空气黏黏的。昨日,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可达至23℃,成为了本周最热的一天。

    接下来的这几日天气如何?据预计,今日主要处在入海高压后部,天气暖和,最高气温同样将升至23℃,但天气模式则为“多云转阵雨”。周四至周日,申城则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多阴雨天气。尤其是,周五起上海北风风力增大,气温下降,周后期最高气温将降至13至16℃。

    俗话说,“春捂秋冻”,乍暖还寒的初春,最需要“春捂”,这是为了调节人体的恒定温度,让人的体温保持在37℃左右。中国天气网上气象专家表示,“春捂”有四大标准。首先,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高于15℃可以不“捂”,低于15℃就要多穿点。第二,日夜温差如果大于8℃,早晚也该“捂”起来。如果冷空气要来袭,那么在降温前的24-48小时里开始“捂”是比较及时的;而如果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体弱的老人和孩子也要多“捂”一周才能减衣,让身体足够适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樱花满天赏春光
樱花满天赏春光
花开春意浓
花开春意浓
春暖花开迎客来
春暖花开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7037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