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拾儿时回忆 圣斗士星矢三十年主题展

2017年12月16日 11:01:00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80后儿时看过的动漫陆续在上海举办了各种类型的主题展,唤起了童年美好的回忆。为大众带来了一波正能量的“回忆杀”。

    这些动漫IP作为泛娱乐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们的引进自带粉丝热度。以奥特曼特展为例,开展第一天即吸引粉丝排队3小时的等待,队伍延绵数百米,整个展期内客流同比增长88%。

    《圣斗士星矢》是日本漫画家车田正美的代表作,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连载漫画之一,已发行超过80多个国家,在中国更有海量粉丝。作为首批引入中国的日本动漫,是80、90后难以忘怀的经典。圣斗士们为了保护大地和人类的牺牲精神,圣域十二宫、“天马流星拳”、“庐山升龙霸”等剧情和招式,都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燃烧的青春回忆。

    除了主题展,《圣斗士星矢(腾讯)》手游也将在展览现场首发,在主题展的游戏体验区,游客可率先试玩到此款手游。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5日,主题展位于新世界大丸百货7楼。

     开幕仪式上车田正美工作室董事长森下为星矢迷带来车田正美手绘画稿。新华网 严晓瑜摄

    开幕式现场图。新华网 严晓瑜摄

    射手宫黄金圣衣。新华网 严晓瑜摄

    5位青铜圣斗士真人比例雕塑。新华网 严晓瑜摄

    主题展现场。新华网 严晓瑜摄

    巨蟹宫黄金圣衣。新华网 严晓瑜摄

    双鱼宫黄金圣衣。新华网 严晓瑜摄

    黄金圣衣紫龙手办限量发售。新华网 严晓瑜摄

    现场VR互动。新华网 严晓瑜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冯丽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6830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