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富林遗址明春开放 上海这些公园都有"故事"
2017-11-15 08:17:34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练塘古镇:千年历史自然呈现

  位置:青浦区练塘镇近朱家角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练塘建镇已有千年,古镇宁静安详,小河犹如一条玉带,蜿蜒曲折,贯穿古镇东西,10多座古桥掩映在垂柳之间。小河两侧,素墙碧瓦,幽巷曲径,至今居民仍有沿袭传统在池塘边洗菜洗衣服的习惯。夏日水岸边青石板旁支起了大伞和板凳,乘凉聊天的都是当地人。

  漫步在练塘太浦河两岸的林荫大道,路两边茂盛的树,人行其中,犹如走入“树洞”般奇幻,一到周末吸引来自各地的骑友和徒步爱好者。作为上海一座尚末被挖掘的原生态古镇,练塘古镇不加任何粉饰和渲染,皆为自然呈现。民国时期的酱园也是镇上的一个特色,高高的围墙上“酱园”两个字十分醒目。

  陈云的故乡就是青浦的练塘镇,古镇不大,总共只有三里,一条俗称“三里塘”的河贯穿东,河上有十几座元明清古桥,隔河相望的两条石板路,一条叫上塘街,一条叫下塘,老街上尽是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过街楼、河埠头、长廊小弄、老宅院,十分幽静,修身养性再好不过了,傍晚还能听到居民家里飘出的苏州评弹。

  作为茭白的故乡,练塘的油焖茭白是必点的下饭菜,这里的茭白肉质鲜嫩,肉味甘甜,色泽白润。

  交通:沪青专线到青浦汽车站下换青枫线(青石线、青小专线、青蒸专线)练塘站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675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