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隐形冠军”活跃长三角 增添中国经济新活力

2017年10月06日 10:57:28 来源: 新华社

(喜迎十九大·长三角听新潮)(1)“隐形冠军”活跃长三角 增添中国经济新活力

    亚洲第一大袜业公司——中昊针织的一名工人在袜子生产车间内调整针织机(9月27日摄)。

    目前,中昊每年生产12亿双袜子,彪马、优衣库等全球30多个知名品牌都是中昊的客户。在长三角的经济版图上,有一些企业的名字老百姓可能从未听过,但在其所在行业却是“如雷贯耳”,它们专注于各个细分领域,把看似不起眼的产品做精做强,在细分行业内的业绩稳居龙头,这样的企业被称为“隐形冠军”。近年来,在经济活跃度很高的中国长三角地区,涌现出了一批“低调而华丽”的“隐形冠军”企业。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进程造就了一批世界级公司,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从行业来看,长三角地区的“隐形冠军”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及轻工领域。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隐形冠军”们靠工匠精神行销全球,靠价值主导获得市场优势,靠研发建立质量优势,形成了独有的竞争力。在业内人士看来,从“小而多”到“精而强”,在中国长三角区域,一批以“专精特新”见长的中小型企业,正快速成长为经济发展的“小巨人”。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硕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61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