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陀首个自建内环内公租房推出 月租最低1500元
2017-10-06 09:53:52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秋节,这群异乡人第一次在上海拥有了自己的“家”。从9月20日开始,上海普陀区首个自建内环内公租房项目“和丰苑”向社会推出。经过一段时间的申请“排队”,目前已有100多住户住进了公租房内。单身公寓,每月最低需要1500元,他们住上了市场价需要7万多一平方米的房子。

  图片说明:普陀区首个自建内环内公租房项目推出

  从合租、群租到拥有自己一个“家”

  王先生,今年31岁,是普陀区一家公立医院的医生,正趁着国庆节收拾房屋,准备节后搬进“新家”。从大学到研究生,再到工作这几年,来自贵州的王先生已经在上海待了10年时间。“原来都是在外边漂,四处去租房。郊区太远,距离工作地点近的市区租房房价比较贵,很多时候都是合租。”

  图片说明:王先生国庆节后准备搬进来

  作为引进人才,进医院工作后,王先生的条件达到上海公租房申请标准。经过近一年的“排队”,在国庆节前,王先生终于申请到了一套约38平方米的一室户。“当然很高兴,申请到公租房后就第一时间告诉了家里人。”

  “曾经在闸北公园等附近租过房子,都是和同事两三个人合租,即使合租,每个人还要分担1600多元。”除了这些,最令王先生感到麻烦的是与房东的合同纠纷问题。“现在好了,我只需要每月交1770元的房租,再加一些水电费。合同事情由单位和租赁房具体签订,我也省了很多麻烦事。”

  王先生申请的是宿舍型公租房,除了不能做饭,其他的床和桌椅以及空调都有配置。王先生正考虑国庆节后买冰箱和洗衣机,再搬进来居住。这里距离王先生上班的地方步行只需要20分钟。

  走路10分钟到地铁站,已入住100多户

  “和丰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交通比较便利,这里地处内环线以内,北临中山北路内环线高架,南面到轨道3、4号线中潭路地铁站走路仅5-10分钟。为了方便住户,小区内还配备了200多个停车位。

  图片说明:厨房设施配备基本齐全

  这里的公租房房型有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两种,厨卫设施都已配置完整,基本能够“拎包入住”。东方网记者看到,从小区大门到进入各幢楼,都需要门禁卡。房子内部虽然是简装修,但床、桌椅以及橱柜都配备齐全。各个卧室都配有空调,厨房也配备了油烟机。

  一室一厅面积约42平方米,租金2000多元到3500元,二室一厅面积有60多平方米,租金在4500元左右。除了成套公寓,还有一套宿舍型公租房,房租大概在1500元左右。

  据悉,从9月20号开始,目前已经有100多户住户搬进来。3幢公租房,总共562套房子,预计今年12月底入住率能达到90%。

  图片说明:预计12月底入住率能达到90%

  据了解,这里附近的商品房房价基本上每平方米7万元左右,不过“和丰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公租房住户最长可以住6年,定期还会对住户条件进行复核。

  另外受限于公租房源数量和租赁需求量的差异,申请人除了必须符合公租房申请相关条件外,从开始申请到入住还需经历一个“排队”的周期。(记者袁猛、曹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6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