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龙凤胎熊猫宝宝迎1周岁生日
2017-10-05 09:17:50 来源: 上观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秋佳节,也是华东地区首对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的1周岁生日。昨天,上海海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为“月月、半半”举办了1周岁生日会。饲养员为两只小熊猫准备了各种用萝卜雕成的“抓周”玩具,哥哥“月月”抓了算盘,妹妹“半半”抓了乒乓球拍,有趣的动作让游客们欢乐不已。大家一起为“月月半半”唱响了生日祝福歌,奶爸奶妈们还为它们做了特制的生日蛋糕。

  它俩是大熊猫“优优”在2016年10月4日在上海基地顺利诞下一对双胞胎,这也是华东地区出生的首对大熊猫龙凤胎。在双方饲养管理人员的精心呵护之下,“月月、半半”茁壮成长。兄妹俩迎来了1周岁生日。

  在第一年中,兄妹俩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变化,从出生到2月龄,宝宝们除了喝母乳外,多数时间处于睡觉状态;3月龄时,熊猫宝宝们尝试到地面爬动;4月龄,学习走路、跑动,与优优妈妈互动玩耍,学习攀爬;5月龄,攀爬熟练,向优优妈妈学习啃咬竹子;8月龄时能在栖架上,上下自如,还能在草地上自由翻滚。

  据饲养员介绍,12月龄的它们更是活泼好动,招人喜爱。有时会跟“优优”妈妈撒娇,“讨”奶喝,有时会去“逗引”保育员,要求陪着“玩”。现在每天早、晚,会给它们送上400毫升的人工配制奶,期间还会增添兄妹俩最爱的“小零嘴”竹笋投喂;兄妹俩经常会学着优优妈妈的样子吃竹叶。

  “月月”出生时体重为131.5克,现在体重29公斤。“半半”出生时体重为113.2克,现在体重27公斤。它们自出生以来就备受关注,吸引了200多万的游客来看望它们,是园内一对不折不扣的“人气王”。(栾吟之 倪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659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