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申城一周:楼市量价均趋稳定 共享泊车位超5千个
2017-09-22 08:27:46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周城事]

  沪上共享泊位达5465个

  “十三五”期间预计新增150万个停车位

  针对已建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私家车日益增多,停车变难的问题,2017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创建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示范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截至8月底,上海已完成139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覆盖5465个共享泊位。

  就目前已经能够“共享”的停车泊位来看,部分文化及体育场馆为解停车之燃眉之急出力不少。也已经有部分商业设施的停车位资源也已经开放“共享”。

  未来,沪上不仅要开发“共享停车”泊位,停车设施供给规模在“十三五”期间也将适度扩大。由市交通委编制起草的相关规划显示,通过加强综合措施保障,“十三五”期间预期本市可新增150万个停车泊位。

  “九合一”电子警察启用9天查获215起交通违法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电子警察开始试点

  9月6日,上海市首套“九合一”电子警察在沪太路宜川路路口启用,从6日到14日共9天时间内,已查获215起交通违法。

  继启用首创的“九合一”电子警察后,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始试点利用“电子警察”设备抓拍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定违法行为人开展查处。这一款“电子警察”设备工作的原理与之前行人闯红灯设备相同,监测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连续抓拍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将照片在后台数据库比对并进行人脸识别,经比对能够确定身份的,属地交警支队将通知相关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系统能够根据人脸照片,自动比对出多条个人信息,按相似度从高到低排序。

  “我们会对相似度在90%以上的信息进行人工核实,最终确定违法当事人身份。”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即使驾驶人戴墨镜、口罩等干扰,也不影响后台数据库比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913662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