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上海米其林指南:200元以下"平价美味"推荐
2017-09-21 08:14:57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粤菜]

  喜粤8号

  米其林二星餐厅★★

  人均:177元

  推荐菜:星级叉烧、碧绿菌皇炒带子、水晶鲜虾饺、竹笙菠菜饺、蜜汁烧河鳗鱼、黄金流沙包、蛋白杏仁茶、龙虾泡饭、鲜虾脆皮肠粉、烧味双拼、土鱿马蹄蒸肉饼

  地址:汝南街63号(8号桥第四期)

  虽然是米其林二星餐厅,但是喜粤8号价格非常亲民,走的是手工菜路线,因此相比一些粤菜系里的贵菜,不妨尝试几道用平价食材制作的“土菜”,倒是可以窥见厨房的手工。煎酿是粤菜里的传统菜,一道顺德风格的香煎藕饼,外层焦香酥脆,内里的猪肉多汁,藕片鲜甜爽脆。看似普通的土鱿马蹄蒸肉饼也甚是推荐,有着道地的咸鲜味,能把传统菜做精致且不失精髓,或许就是这家粤菜馆受人喜欢的原因。

  网友点评:

  网友“我心自有明月”:招牌菜星级叉烧必点,上桌就是油光锃亮,卓尔不群,跟普通叉烧不同,这里属于偏肥的叉烧,不会全是瘦肉那样很柴,但是入口又肥而不腻,处理的很好,而且表皮还有微微的焦脆,应该涂了蜂蜜,口感很棒。碧绿菌王炒带子色彩缤纷,带子个头很大又很鲜嫩多汁,发的很Q弹,虾仁也新鲜弹牙,茶树菇鲜香,四季豆脆爽,海鲜时蔬搭配的很适宜。水晶鲜虾饺虽然个头不大,一份只有三只,但是皮薄馅多,里面的虾仁馅很实足,还有笋丁提鲜。龙虾泡饭是一人份,小小的石锅上桌后当场撒了脆香米,龙虾泡饭口感鲜美料足。

  网友“原味的柠檬”:这边的港式小点心做得很地道,虾饺啊、烧卖皇都是真材实料味道好,以前还有菠菜饺的现在好像没有了有点可惜。菠萝包和黄金流沙包也很惊艳,么想到菠萝包里面的馅料是叉烧,咸味的菠萝包很少见,上桌的时候趁热吃,外边是酥脆的甜口里面是鲜味的咸口,那滋味却意外的融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613662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