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上海米其林指南:200元以下"平价美味"推荐
2017-09-21 08:14:57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去年首版“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持续受到热议后,2018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昨天新鲜出炉。其中,唐阁和ULTRAVIOLET两家餐厅获得米其林三星。6家餐厅获得二星,22家餐厅获得一星。

  除了星级餐厅,以“超值”为入选标准的“必比登美食推介”名单有27家餐厅,其中有3家新入选的餐厅:提供上海本帮菜的豪生酒家、杭州菜餐厅南麓·浙里(巨鹿路),以及印度餐厅天都里。这一推介名单主要是大厨和美食家们力推的,菜品质量高且价格适中的餐厅,人均消费普遍低于200元人民币。

  米其林的评选菜系上涵盖了本帮菜、西班牙菜、粤菜等,形式也可以是面食、素食或点心等。小编从指南中挑选出了一些人均一两百,性价比较高的沪上美味,跟着我们一起来“拔草”。

  [本帮菜]

  老正兴菜馆(福州路店)

  米其林一星餐厅

  人均:133元

  推荐菜:油爆虾、草头圈子、八宝辣酱、油爆鳝丝、正兴酱方、糟溜黄鱼片、红烧划水、炒鳝糊、正兴醉鸡、红烧肉、八宝全鸭、枣泥拉糕

  地址:福州路556号(近浙江中路)

  说起老正兴,老上海都知道这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上海本帮菜的传统老字号,从去年开始它多了个“米其林一星餐厅”的时髦名号,今年又二度获得这一殊荣。老正兴在烹调上讲究爆、炒、烩、炸、焖,质地讲究酥烂脱骨,调味重,卤汁浓,甜咸适中。“老正兴”所制作的百余种浙绍菜肴、点心都严格按照选料要求和考究的操作程序制作。该店看家四大名菜“腐乳肉”、“烧圈子”、“砂锅鱼头”、“炒鳝糊”体现了该店的特色所在。如“腐乳肉”用特制的红玫瑰腐乳汁;“烧圈子”选用猪大肠头肥厚部分;“砂锅鱼头”则选肥大鲢鱼头,每个鱼头必须重达1000克左右才行;“炒鳝糊”取每年六至八月份的活“笔杆”鳝鱼烫杀划丝制作。“老正兴”还以善制河鲜菜肴著称,随着季节变换,轮换经营西湖醋鱼、烧划水、醉蟹、大汤黄鱼、莼菜鱼片汤等几十种风味菜,且价格稳定,低廉,富有时令感。

  网友点评:

  网友“喝丢一只鞋的鹿”:草头圈子一直是特色,一定要趁热乎乎的吃,圈子冷了就会有腥味,但是草头很嫩。鳝丝,肥滋滋的,炒的很入味,划水的分量很多,但是,鱼肉的土味重了些。酱方不会特甜,也不会很咸,味道适中。油爆虾,一口接一口,脆,但多汁,在口中爆开,整只都可以吃。最后上的三鲜锅,汤的味道很好,而且,内容饱满。

  网友“winne3003”:不得不说首推的油爆虾,好吃到不行,鳝丝收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特色梅子山药吃了一块再来一块,草头圈子这次没有吃到有点可惜,不过还有个红烧小黄鱼,鲜嫩到不行,酒酿圆子也是非常好吃,里面是带黑洋沙的馅哦,其他还有菜色不一一说了,反正属于比较正统的本帮菜色,服务员上菜效率高,回应很效率,边上好像还有经理也会一起帮忙服务,态度很nice。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613662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