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0 15:30:39
来源:新华网

冰雪中的“守路人”

字体:

作业人员雪中维修铁路线路

喷洒融雪剂清除道岔积雪

加强铁路线路设备检查

 

及时扫除道岔积雪

及时扫除道岔积雪

工程车加装防滑链

  自12月29日凌晨开始,一股寒潮席卷了齐鲁大地,省内各地出现大幅度降温,临沂地区气温跌至-10℃并伴随有雨雪天气,大风和道路结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影响,确保运输安全,铁路各部门迅速反应,纷纷启动应急措施。

  从负责铁路线路养护维修的济南局临沂工务段了解到,寒冷的天气和巨大的温差变化极易对线路设备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因热胀冷缩出现钢轨折断的现象,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为了应对寒冷天气,做好钢轨防断工作,这个段刚刚进入冬季便加强了管内铁路线路桥梁设备的检查养护,对于长大桥头结合部、重要客车径路等重点地段,加密了日常的巡检和钢轨探伤工作。“另外,我们还加强了日常钢轨探伤数据的回放和病害分析,确保钢轨防断安全。”探伤车间主任张风雷介绍。

  此外,这个段于28日便启动了扫雪打冰预警,铁路沿线各个车间工区人员到岗值守,提前备好融雪剂和除雪工具,根据降雪情况及时进行应急巡检和上线除雪。“主要是及时清除道岔转折部分的积雪和积冰,避免道岔扳动的过程中受到阻碍,影响列车运行。”刚刚从兖石线巨峰站扫雪回来的职工周桂华介绍道。(陈柏良 吕岩 陈正)(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秦来玲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8112692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