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台儿庄初秋好风景 湿地白鹭飞
2020-09-16 14:4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每年初秋时节,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总会飞来一群白色的“精灵”——白鹭。(新华网发 孔闯 摄)

  白露已过,暑气日消,秋高气爽,玉露生凉。白露时节去山东台儿庄湿地赏白鹭,可说相当应景。

  秋日的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内,不仅有独具韵味的残荷风光,还有数十种珍奇鸟类,其中最多的便是白鹭,以及各种时间段开放的荷花与枯荷、莲蓬,共同构成了一幅别有意境的画卷。

  到了台儿庄运河湿地才知道,原来不用下江南,也能赏水乡柔情。走进湿地,仿佛置身江南水乡,看长天一色与落霞孤鹜,渔歌唱晚,炊烟袅袅。

  白鹭是水质和大气的检测鸟,有它们在的地方,清新的空气里洋溢着草木的芬芳,涓涓水流甘甜清冽,景色更是美得没的说。(新华网发 孔闯 摄)

一群白鹭站立在树梢。(新华网发 高启民 摄)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内,残荷与蒲草相接,数十种野生鸟类栖息于此。(新华网发 孔闯 摄)

台儿庄运河湿地水草茂盛,是天然的氧吧,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新华网发 孔闯 摄)

鸟儿展翅飞翔,如诗如画的湿地风光。(新华网发 孔闯 摄)

鸟儿在湿地浅滩安静栖息。(新华网发 贾冰 摄)

一只戴胜鸟在惬意地梳理羽毛。(新华网发 贾冰 摄)

一群活泼的小燕子飞落枝头。(新华网发 孔闯 摄)

一艘画舫船穿梭在台儿庄运河湿地中,水陆相间,一动一静,映出原生态自然风光。(新华网发 孔闯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秦来玲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8112649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