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湖北]在泪点最低的这天 凯旋的山东医生写了首词……
2020-03-26 09:1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念奴娇 黄冈战疫》

鲲鹏展翅,冲云霄,千里驰援黄冈。

大别山旁,人道是,病毒肆虐猖狂。

除夕号角,新春战鼓,更旌旗飞扬。

众志成城,最美逆行担当。

遥想战疫瞬间,困难踏脚下,热血在膛。

白衣执甲,谈笑间,新冠无处躲藏。

遗爱黄冈,齐鲁青未了,大爱无疆。

山河无恙,班师奏凯归乡。

  这首词的作者是山东省首批救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士涛。他也是3月21日凯旋的576名济南“英雄儿女”中的一员。

  看到黄冈人民的动情送别,登机前,李士涛写下了这首《念奴娇·黄冈战疫》。他说,“今天注定是泪点最低的一天,这终将是让自己永远铭记的时刻和经历,感谢黄冈,助我经历和成长。十里长街,满城的黄冈市民出门送行,瞬间泪目不能自已。人间大爱,‘勿以善小而不为’,人间温暖如春。”

  济南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导演于杨看到这篇作品后,深受感动,第一时间进行了朗诵,并将录好的音频发给李士涛,送上文艺工作者对“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

  而于杨此前朗诵的《武汉,我们与你肩并肩》《待庚子花开》等作品也被李士涛转发到山东赴鄂医疗队的工作群,白衣战士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感动,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深切问候和艺术作品的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张晓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