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芦花飞 芦湖美

2019年12月03日 09:27:33 | 来源:新华网

一只小䴙䴘在山东省高青县大芦湖中游动。新华网发(张立国 摄)

一群斑鸠在山东省高青县大芦湖湿地上栖息。新华网发 (张维堂 摄)

农民山东省高青县大芦湖湿地收割芦苇。新华网发 (张维堂 摄)

山东省高青县拍摄的大芦湖。新华网发 (张维堂 摄)

  大芦湖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坐落在北纬37度黄金纬度线上,她北濒黄河,南接小清河,由于地势低洼,周边湖塘溪流星罗棋布,素有“千水归芦”之说。

  初冬时节,草木萧瑟。大芦湖上,朔风乍起,芦笛悠扬;数万亩芦苇花在连绵的苇浪烟波中起伏跌宕,一片苍茫。蓝天如洗,湖水清清,水鸟在欢快地觅食、嬉戏;蒹葭苍苍,芦花飞雪,摇曳出万般风情。每到夕阳西下,大芦湖上落日熔金,万鸟翔集,水天一色,勾勒出一幅幅冬日生态画卷,令人流连忘返。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张晓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