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省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2019-11-20 17:22:04 来源: 大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山东省先后发生低温冷冻风雹、干旱、台风、洪涝等多种自然灾害,特别是“利奇马”台风灾害,对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部分受灾群众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面临较大困难。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已成立省灾后建设指挥部,统筹开展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日前发出通知,明确此次冬春救助对需救助人员按因灾造成住房倒塌损坏、农作物减产绝收、致伤致残等情况实行分类救助,优先安排对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户、散居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救助对象的确定,严格按受灾人员本人申请(或小组提名)、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评议、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审批的程序。各地需统筹上级下拨和本级筹集的救灾款物总量、受灾人员困难程度、需救助总人数和需救助家庭人口数等因素,按照不低于省灾后建设指挥部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确定的救助标准、程序和要求,由各市统一明确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实施标准。(付玉婷)(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