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交警连夜改造打滑斑马线 夜间斑马线更明显
2019-10-23 10:29:08 来源: 齐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关注的斑马线遇水变滑致多名市民摔倒摔伤现象,济南交警部门给予积极回应。21日晚,连夜组织施工,将经九纬一等三个路口的斑马线升级为双组份甩涂材料及工艺,遇水打滑问题大大缓解。

  “我们将会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21日,对于多名市民在经九纬一等路口过斑马线时滑倒一事,济南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作出这样的回应。当晚9时许,记者来到经九纬一路口看到,铺设斑马线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正在进行施工的准备工作。“我们这次用的材料是双组份标线涂料,施工工艺为甩涂。”现场施工负责人原先生说,这个材料和施工方式与原有的热熔漆相比,防滑性能会更好,同时反光效果也会更好。

  准备好材料之后,斑马线开始施划。记者看到,与原来平滑的斑马线不同,新的斑马线是凹凸不平的,再撒上玻璃珠,夜间斑马线更加明显。20多分钟之后,液体涂料逐渐凝固,过往车辆即可正常通行了。“今晚我们要对经九纬一、经八纬一、建国小经三路和纬一路交叉口进行改造,四五个小时就能完成。”施工人员说。

  22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新斑马线早已凝固。和20日早上探访时一样,路面也是湿的,但是新的斑马线踩上去已经没有打滑的感觉。“交警行动真迅速!”一早出门上班的陈先生也注意到了斑马线的变化。“前两天走在上头都小心翼翼,现在走起来放心了。”

  “闻过即改值得点赞,但是更需要做到治标又治本,防患于未然。”济南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袁曙光说。“既然有更好的材料和工艺,应该尽快推广,让市民更有安全感。”(刘雅菲 刘飞跃)(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丁宇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