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不一young]小棉被带动乡亲就业
2019-08-26 11:0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济南8月26日电(夏莉娟 李晓雪)村里土地流转以后,一部分中年妇女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外出,松兴屯村两委想提供一些就业机会,增加她们的经济收入。于是,徐欣就开了这家棉被加工厂,主要职工都是村里的妇女,在家就可以工作。

  徐欣的棉被加工厂主要从事棉被精细加工,她们先开车去隔壁村把粗加工的棉被拉回来,再进行精细化加工。把棉被修补、撸边,做成成品,最后发给客户。

  做棉被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因为大部分产品用于出口,所以对工艺的要求非常高。修补是把棉被表面压上实线,入门时间最快也得一两个月;撸边是将棉被的四周用布片进行包裹,并缝合紧密。棉被四周的边线必须非常平直,被角边的弧度也有严格的规定。撸边的入门时间比较长,可能得一年。

  由于她们都没有经验,就到外面请了老师,回来教她们做这些撸边、修补。徐欣也加入了学习队伍,学会了踩缝纫机、加工棉被。虽然棉被加工厂的员工不多,但是大家都比较认真负责,每次都及时高效地将产品交到客户手里,所以她们的订单也越来越多,慢慢地棉被加工厂的知名度也打开了。

  有一次接到了比较难的订单,面料出现了问题,棉被的压线有些断掉、有些跳扣,都需要她们重新进行补修。夏天大部分加工的是冬天的棉被,克数重。这个订单是在酷暑的时候接到的,需要她们在三天的时间,重新制作。天气炎热,不巧空调也坏掉了,大家在厂房里开着风扇,加班加点地工作,晚饭的时间都推迟到了10点钟以后。因为比较珍惜这份工作,也珍惜她们工厂积累的信誉,大家都没有什么怨言,最终还是按时完成了任务。

  农村已婚妇女是目前农村女性的主要群体,除了照顾老人和孩子,她们也希望承担一部分的家庭日常开销费用。现在徐欣的棉被加工厂有十几位员工,平均每天出活量就是1200条。徐欣希望可以通过以后的努力,再扩大工厂的规模,然后带动邻村妇女就业,通过她们的自己努力,实现自己更好的人生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1410